close

2016/3/31 AM5:15 通天巴士接我跟老妹以及他兩個朋友出發到桃園機場

約7點10分到桃園機場

酷鳥櫃台在桃園機場第一航廈5號櫃台

對沒錯!!第一航廈喔~因為基本上廉航都在第一航廈不要跑錯航廈嘿~

拿到Boarding登機証後經過隨身行李檢查以及海關

然後悠悠哉哉的逛一下免稅店後就到B4候機室等候

AM9:50飛機離開台灣~

20160331_103107_HDR.jpg

酷鳥航空是新加坡酷航跟曼谷鳥航合作的廉航

飛機跟酷航用一樣的波音777大型飛機

座位空間舒適飛行又安穩超推!!

約曼谷當地時間11點30分左右抵達廊曼機場

泰國跟台灣時差差一小時

和台灣一樣的例行公事過檢查海關

然後到1F領行李

在領的時候為了不要等等跟領完行李的人等一下一起擠著辦上網卡

我請我老妹跟她朋友等等幫我領行李

我就先出去在6號出口斜對面的Ture Move辦299銖 7天無限上網卡

要先關機給服務小姐很熟練的幫你換sim卡

上網卡辦完後到出口等老妹她們

出口處的INFORMATION可以免費拿曼谷地圖上面中文泰文英文都有

拿完地圖後老妹她們就出來了

這時大概是PM12:30左右

本來計畫是要去2航廈的員工餐廳吃飯的

但陸客太多@@所以最後決定到Central Plaza的美食街吃飯

然後走到6號出口等A1公車

A1 bus.jpg

大概過了約5分鐘公車就來了

一上車....哇!!好空喔~

怎麼跟網友講的人擠人差那麼多

這時車掌小姐來收公車費30銖/人

剛收完這時公車停在第2航廈的候車點

@@門一開我終於知道網友的所說的人擠人是什麼情況了

整台車爆滿~如果你的行李箱很大的話真的不建議來搭A1公車

約開30分左右車子就抵達MRT  Chatuchak Park 站3號出口附近

這時一大票人也都跟著下車跟著人群走就會看到3號出口

MRT-1.jpg

接著我們到MRT的服務台購買藍色的Adult Card 儲值300銖


接著按照指標坐車到 MRT Phra Ram 9 站

在2號出口出來直接就到Central Plaza百貨公司門口了

這時飢餓的我們直衝6F美食街吃午餐

先到櫃台拿錢給櫃台小姐換取美食街的卡片

假如你給她200泰銖那卡片內就有200泰銖的金額給你刷

這樣省去一些找零的問題

吃完了在把卡片還櫃台她就會把剩下的金額還給你是不是很方便呢~

話說泰國的美食街模式差不多都這樣喔!

吃完午餐後差不多PM 3:30了

我們就到5F的綠色Super rich換錢

科科~對妳沒看錯就是綠色Super rich EXCHANGER

很多網友推薦的換錢所

不過大家只知道水門市場附近那間

其實Central Plaza裡面也有駐點喔~聽說是去年才進駐的

不用大老遠的走在熱氣沖天的馬路上

而是在百貨公司Shopping吹著冷氣也可以換一樣的匯率不是很好嗎~

當天匯率是1.075不過我覺得還有更好的匯率的換錢所

所以只換了8000千台幣而已(事實證明我的直覺是對的)siam EXchanger 匯率1.085在Day3說明

換完錢就離開百貨到民宿Chick in

1457969873249.jpg

Central Plaza百貨左轉直走看到MRT Phra Ram 9 3號出口在直走過馬路約走3分鐘就到民宿了

樓下有間max value超商如果要吃消夜或補貨這裡也可以滿足您的需求

民宿女主人Hanna已經在樓下等我們了

直接帶我們上樓到房間吹冷氣放行李

民宿裡面配備滿齊全的兩房一廳一衛還有陽台跟廚房、微波爐、洗衣機

多虧了洗衣機跟陽台讓我們沒有帶一推臭臭的衣服回家洗

對了~樓下還有泳池喔!!

這樣一晚只要2980真正有夠俗~

優點1.離MRT3分鐘

優點2.對面是Central Plaza百貨可以購物、換錢

優點3.Central Plaza百貨對面有Tesco Lotus可以讓你大採買

優點4.Hanna是台灣人溝通無距離可以幫您預約代買票劵

如果要訂房請記得到FB:https://www.facebook.com/cozyatnine/?fref=ts會有優惠喔~

本來我們下個行程是要到Terminal 21 但是這時已經快6點了所以我們把它排到Day3

自由行嘛~行程喬一下是OK的

決定後我們直衝下個行程背包客天堂考山路

路程是搭MRT到Sukhumvit下跟著往BTS指標走

會到BTS Asok站這時買張Rabbit Card儲值個300泰銖

20160407_225037_HDR.jpg

然後搭往Mo chit 方向的BTS坐到Siam站下轉車

出車廂後直接到對面候車到National Stadium站下

出站後搭Taxi到考山路記得要跟他講Meter跳錶喔~

只不過我遇到的也是跟我喊不過我跟司機從200銖殺到剩100銖我也滿爽的就搭他的車啦!

有網友說跳錶約70~80銖左右但是我這個時段已經快7點了車挺多的

就算跳錶也差不多就這個價了吧!

司機載我們到考山路路口放我們下

這時走過去有看到一家漢堡王的時候他的對面那條街就是考山路

考山路就像有很多阿多仔的墾丁大街

有很有名的路邊炒麵、香蕉煎餅、各式現打果汁、編髮、蠍子串可以體驗看看喔~

約PM 8:30我們離開考山路

一樣坐計程車到BTS National Stadium站車費一樣100銖

一樣搭到Siam轉站在坐到Asok站在換MRT坐到Thailand Cultural Centre站下

從出口出來左轉會看到Esplanade Shopping Mall不要猶豫直接進去

在從它的後門出來就是拉差達火車夜市了

拉差達夜市最有名的是碗公麵跟Live Bar

不過因為拉查達夜市大太了而且其實肚子在考山路有吃一些了

所以只吃幾樣水果跟買幾件衣服就打道回府了

拉差達夜市距離我們住的民宿只有1站喔~

有名的小吃夜市匯狂夜市也只有2站距離喔~

是不是很近呀!!

 

心得:

基本上我覺得考山路這個行程可去可不去,因為就新鮮感跟那邊物價都不是很OK

而且來回路途轉車點多會很累,建議還是走原先的Terminal 21行程好~

 

 

 

 

 

 

arrow
arrow

    阿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