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 AM9:30 我們出發去Jim Thompson House 泰絲博物館

一樣是MRT轉BTS然後在siam站轉站到國立體育館站

體育館站出來後因為老妹說他們想要換泰銖

突然想到有網友推薦在體育館站b附近有間比Super Rich匯率更好的換錢所

我就Google一下嗯哼~真的很近BACC轉個彎就到了

換錢.jpg

換錢-1.jpg

而且換錢也沒有Super Rich那麼麻煩~

錢和護照給櫃台人員就好了

然後在填寫飯店名稱住址

最後匯率也比Super Rich好

Super Rich 1:1.075 VS Siam EXCHANGE 1:1.085

換好了錢我們就前往Jim Thompson House 泰絲博物館

路線如下:

泰絲博物館.jpg

看到這個巷口走進去看到紅色泰式傳統建築就到了

金普森.jpg

Jim Thompson House 泰絲博物館要購票才能進去參觀

記得在買票時可以跟賣票的小姐說要中文導覽

然後進去時門口小姐會看你是哪種語言導覽

目前有英語、日語、華語導覽

等到你選擇的語言導覽時間到的時候會用該語言通知各位進場參觀

裡面會介紹Jim Thompson的一生與他如何發展泰絲文化

跟他家裡特別的建築風格

等介紹完後大家可以搭乘免費的接駁車會送各位到巷口

這時已經AM 11:00左右我們就前往青木瓜絲名店Som Tam Nua

路線如下:

青木瓜.jpg

知道為什麼有2個路線嗎?

想到這個我就生氣

一開始我們前往地圖這間有打星號的Som Tam Nua總店

到的時候差不多AM 11:25分

這時門口已經有些人在等候了

可是記得他在網站上面營業時間不是AM 11:00嘛??

這時聽到有位先生說店員剛剛說要AM 11:30才開

喔喔~那好吧!!剩5分鐘一下子就到了

可是等到了AM 11:40 也沒人來開門

這時等的人都有些火氣了

突然鐵捲門打開有位店員走出來

想說終於可以吃了

結果他說還要在等1小時.........

對沒錯1小時~這時有人罵髒話了

靠感覺被整了

我就氣到帶著我老妹跟他朋友離開現場

我妹就說哥那我們要換吃哪家

我就說就吃這家!!

她就說那你幹嘛離開

我就說他有家分店在Siam Center 4F有一家

本來想說吃總店的但看到那機車店員講那等一小時的驕傲嘴臉

我就不爽在那吃

直衝Siam Center 4F

到了4F一下子就看到了Som Tam Nua

還好人還沒很多

我們點了鹹蛋青木瓜絲和一些泰北菜

 

青木瓜-1.jpg

青木瓜-2.jpg

嗯嗯~果然是名店青木瓜絲跟別家比起來好吃多了

如果不是總店的態度我相信我對這家的評價會很高

吃飽飯後差不多PM 1:30左右

我們就搭BTS到MO CHIT 站

因為恰圖恰週末市集就在旁邊

出站後跟著人走大概走個5分多鐘就到恰圖洽嚕~

其實我一開始也有做恰圖恰週末市集的地圖

但到了這裡我就放棄了,因為他太大了

然後你在網路上所記錄的店家訊息都不太準

因為他們也會搬遷到別的區

所以我就放棄地圖隨興的逛

不得不說恰圖洽來真大

我們光逛衣服飾品包包就花了3個多小時了

腿都快斷了~

但他的T袖真得很便宜我買了10件才1000銖而已

告別讓我腿快斷了得恰圖洽我們繼續接下來的旅程

前往BTS MO CHIT站搭空鐵到ASOK站

也在路上順便買個紅毛丹跟山竹來吃

山竹紅毛.jpg

ASOK站出來就可以直通Terminal 21

Terminal 21大概是PM 5:30左右

Terminal 21是一間有航站設計感的百貨公司很好逛很好拍

每一層都有不同國家的設計風格

最讓人驚艷的是他們的廁所

沒錯~就是廁所!!

每間廁所都好有設計感

而且都是免治馬桶耶~哇~酷~

如果有要買東西可以到G層的服務台申請Toursit Card

有些店家有折扣優惠

因為有預約8點的泰式按摩所以我們就提早吃在MAMA麵餐廳吃晚餐了

好像是在4F的樣子??有點忘了~滿多台灣遊客在那用餐的.....

逛了大概到PM 7:30左右我們就前往今天行程最後一站Health Land

Health Land怎麼走呢?路線如下:

Health Land.jpg

可以直接進MRT站然後在從2號出口出來直走比較快而且有冷氣吹~

走約略10分鐘就到了~你會看到一間金碧輝煌的大房子沒錯就是那間

不過Health Land是一間平價泰式按摩店喔~

Health Land我是請Hanna幫我預約的~

在曼谷Hanna就像我們的管家一樣一直麻煩她有點不好意思

Health Land泰式按摩因為Hanna有買卷

所以我們是450銖/人 2小時

按摩師傅很專業,按完後全身放鬆的感覺真爽~

因為本人很大支所以我明顯的感覺到按摩師傅在我身上下了一番功夫

所以小費有多給些

Health LandCP值很高推薦大家來這家按摩

 

心得:

洽圖洽市集請各位看到真的喜歡就下手吧~

因為有時會找不到之前看過的店家而懊悔怎麼沒買~

 

 

arrow
arrow

    阿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